English

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举行座谈会
2000-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张雨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今天下午在京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会者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优势,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服务,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服务,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会议认为,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在世纪之交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从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是指导新世纪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李瑞环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次会议是统一战线继承八十年传统、创建新世纪伟业的一次盛会,是团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实现新世纪党和国家的三大任务共同奋斗的动员会,是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会议指出,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点。江泽民总书记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对此做了重点强调,阐明了我国政党制度的显著特征和优越性,指出要把保持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作为多党合作中的一项重要原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